Lynn🍁

【磊嘉磊/小王子】张张

*磊嘉磊无差别,我爱他们

*6000+一发完

*三禁勿上升,ooc我的

*设定成团到期两年后,现实向

*私心有赵泽帆高嘉朗周震南

*没有问题那我们开始 ↓ ↓ ↓




“今天怎么样?”

“还可以,录了个音,接了个专访。”

“嗯……挺好的。”

“那没什么事我先挂了。”

“好,早点休息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昏暗的房间里,赵磊挂断了电话,把手机丢到一边。直到手机屏幕按下去,抽走了房间里唯一的光亮,赵磊也没有回应过来。

许久,他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,拖着疲惫了一天的身体瘫倒在床上,几不可查地颤了颤睫毛,水光渐渐充满了眼。

什么时候开始,变成这样了呢?

他眨了眨眼睛,蓄不住的眼泪顺着眼角滚了下来。

他该想到的。

 

两年前,R1SE成团到期,公司的经纪人姐姐诚恳地问他们是否愿继续做下去。

没办法,R1SE发展的势头太好了,这两年圈内几乎所有的高端资源全都砸在他们身上,即使已经过去了两年热度也没有丝毫下降的趋势。

所以继续做下去当然是最好的选择。

焉栩嘉是第一个做出回应的,他笑着来了一句“那得吧”,眼神理所当然地瞟向了赵磊的方向。

“得吧!”

“那必须得一得吧!”

团员们的反响非常热烈,感情好的跟刚成团的时候一样。

可是赵磊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心灵相通地与他四目相接。

焉栩嘉眼角的笑意渐渐淡了下去。

 

“你是怎么想的?”晚上回了房间,焉栩嘉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,背对着赵磊问道。

赵磊拖着步子慢慢走进去,关上门,双手撑在膝盖上,老大爷坐姿似的缓缓坐在床沿上。

“单飞,做solo。”他说道。

焉栩嘉的膝盖忽然撞到了衣架,脆弱的架子“哐当”倾倒在地。

赵磊张了张嘴唇,还是没有开口。

“磊磊,嘉哥,你们怎么了?没事儿吧?”门外传来赵让的声音。

“没事,不小心踢倒架子了。”焉栩嘉回答道。

“那你们小心点啊!”门外又是蹬蹬蹬离去的脚步声,渐渐淡去,赵磊长舒了一口气。

焉栩嘉把架子扶起来,“啧”了一声,“这架子都旧了,一碰就倒。”

“该换新的了。”

空气一下子静了下来,一丝也不震动。

 

焉栩嘉知道赵磊是有野心的。

谁能没有野心呢?谁不想争一个第一呢?哪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梦中没有一个了不起的自己呢?

只是年龄渐长,少年意气变成了心有余而力不足,市场导向也渐渐变得面目全非,于是能否发挥优势变成了一件全靠运气的事情。

当年营里没有成团成功的几位有签到了很好的公司的,做单人音乐做得风生水起。也有转型做博主的,虽然挣得不多,但是也算过上了理想中的生活,各方面的人生赢家。

但是赵磊当年以第十名成团,站位靠边,镜头量少,身边更强的光芒往往会把他掩盖掉。这两年R1SE发展的虽然很迅猛,但走的音乐路子和他从一而终的风格并没有合到一起,人气没有涨多少,路倒是越走越窄。

所以单人似乎更适合他。

 

“那行吧,那你走吧。”焉栩嘉对他挤了挤眼睛,做出一副小苦瓜的标准表情,“吃完就跑,残渣都不带收拾一下的,没见过你这种人。”

“我怎么了啊,你这个人真的是……”赵磊朝他扔了个枕头,耳根红了个彻底。

焉栩嘉格挡了一下,把枕头拍在床上,“仔细着点啊我的祖宗,这衣架是真受不起了。”

“怎么着,嘉哥,远程网恋不?”

“那得吧!”

 

焉栩嘉知道当时要是他再说下去,就有点强人所难了。

为什么单飞?为什么不像别人一样?谁一开始不是做solo的?凭什么别人能做就你不能继续呢?

要他自己承认自己能力不够,这太残忍了。

于是这一发一发的问题就堵在喉咙口,进不进出不出,难受得紧。

只是时间一年一年过去,05后的孩子都开始渐渐冒头。赵磊现在需要的并不是整个团偏带给他的热度,他是时候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了。

他有自己的光。

 

焉栩嘉做完了一天的专访,挂断赵磊的电话,瘫倒在床上,伸了个懒腰,侧位骨头响了两下。

他两年前要是没深思熟虑那一句“你走吧”,他要是偏偏来一句“那我怎么办”、“可我不想走”或者“你留下来”,会怎么样?

人生选择的魅力可能就在于此,你永远不知道另一条路会是什么样,只能就着一条路走下去,不能后悔,也绝不能回头。

要是他真的和赵磊说“留下来”,赵磊可能真的会犹豫,会心软,然后继续在团里陪他。

但是他真的不能拖着赵磊。

路只有适不适合,没有应不应该对不对。

 

“如果某一天你忽然发现你的恋人对你没有了爱情,而只剩下责任,你会怎么选择?”赵磊慢慢念出卡片上的问题,皱了皱眉头,“赵泽帆你故意的是吧,别搞我。”

“我发誓我没动手脚啊,这卡是你自己抽的。”赵泽帆把卡片抽出来,转个方向看了一眼,“哥几个难得聚一聚,快说,真心话罚酒啊!”

赵磊没说话,举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,把高脚的酒杯磕在桌上“哐”一声,手指轻轻点着桌面。

“没劲没劲……咱继续。”赵泽帆重新洗牌。

“如果真是这样,”赵磊突然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,“那就不要了。”

 

忽地想起了他和焉栩嘉刚在一起的时候,那时候年少不知事,未成年早恋谈的惊天动地。整天腻在一起,把情侣做的事情全都做一遍,腻腻歪歪地形影不离。

他当时从真心话大冒险盒子里抽出一张卡片,念道:“如果某一天你忽然发现你的恋人对你没有了爱情,而只剩下责任,你会怎么选择?”

小小的焉栩嘉很认真的想了想,“那就不要了。”

“嗯?不要什么?”他问道。

“恋爱里没有了爱情就像碎掉的玻璃,我怕伤,我怕疼,当然是不要了。”焉栩嘉说。

“哎哟嘉哥你好懂哦,说吧,那部言情剧里学的?”赵磊伸手要去挠他痒痒。

“哎别、别摸肚子!痒……我错了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”焉栩嘉一边笑一边伸手挡他。

 

碎掉的玻璃还要什么呢?

那就不要了。

又不是买不起新的。

 

“我去下洗手间。”赵磊那一杯酒是实打实的上头了,头有点晕,站起来摇摇晃晃的,差点撞到人。

KTV包厢门关上,赵泽帆“噌”一下站起来,挤到高嘉朗身边,“朗哥,磊磊这状态不对啊。”

“哪儿不对了,前两天不刚发了新专,都可以冲那啥啥奖了,那必须人逢喜事精神爽啊!”高嘉朗怼在点歌机前面,“来来来,等哥给你点个青藏高原!”

“……”赵泽帆推了高嘉朗一把。

“这都3022年了怎么KTV里还搜不到高嘉朗的歌!太过分了,我估摸着这家店肯定得倒闭……没有客人反映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

赵磊刚出洗手间的门,就一把被堵了回去,外面不知道什么人闯了进来,“咔啦”一声上了锁,小小的单间里瞬间挤满了四个成年男人。

“说说吧,老实交代?”

不得不说赵泽帆一米九的个头还是非常有威压的。

就比如说现在吧,奶凶奶凶的。

赵磊脑子不是很清醒,但还是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赵泽帆你这几年拍的全是喜剧吧?”

“……赵磊同学请不要转移话题。”赵泽帆抹了把脸,一下子抓住重点,“你跟嘉嘉……怎么了?”

“……”

 

赵磊很久都没有这么哭过了。

他还记得很久之前,他还在参加《燃烧吧少年》,焉栩嘉被淘汰走的时候,他哭的很伤心。

一双手都接不住的泪水,死死地按在眼下,挡住脸仿佛就可以挡住悲伤。

结果一下节目,随行的老师跟他说,你这样哭不行的,哭也是在舞台上表情管理的一部分。

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这样哭过。

女孩子要哭的梨花带雨,最好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儿,别让它掉下来,泪盈盈的样子才好看。

男孩子当然也是,撒娇的女孩儿最好命,会哭的男孩儿运气也不会差。

但是现在他忍不住了。

赵磊慢慢蹲到地上,双手环住膝盖,头埋地很低,喉咙里渐渐发出呜咽声,然后轻轻的呜咽变成了嚎啕大哭,眼泪止也止不住地往地上打,一边哭一边咳嗽,仿佛快要把肺咳出来。

边上的三人吓蒙了,也不敢上手也不敢问,就呆呆地站在旁边。

这阵势是劈腿出轨还是车祸失忆啊?

嘉哥不应当啊?

 

赵磊被半拖半拽地回包厢的时候,高嘉朗还在里面开了静音抱着吉他怼这话筒清唱自己的歌,见他们回来,分贝高了三个度,“我就说KTV怎么可能没有朗哥的原创呢?你看这不唱着呢吗!”

赵磊散步上台阶,抢过固定话筒,高喊:“如果还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给你!你还会再次选择吗!”然后一甩话筒,炫拽酷霸大马金刀地往沙发上一坐,把剩下的半瓶酒吹完。

静音的包厢里只有从门外窜进来的背景音乐嘈杂作响。

高嘉朗愣在原地,讪讪开口:“咋会儿事儿啊老弟……给刘特版权费了不?”

灌了半瓶酒下去的赵磊明显平静很多,他眼睛像失了神,眼眶红红的,望着天花板的方向。

“我们八年了。”他说

“??不是四年吗?”

“我听说是三年?”

“你他妈去年也听说是三年。”

“谁跟我说的六年来着?”

“你闭嘴,你让他说,听他说。”

聒噪的声音嗡嗡在耳畔作响,赵磊往前挪了点,手肘撑在膝盖上,双手抵着额头,长出一口气。

“他什么都没有做错,只是时间长了,感情自然而然就淡了……而已。”他绷紧的肌肉一下子松了下来,肩膀往下塌,“就是这样……而已。”

 

这世上能让你感到喜悦的事情只有那么多,得到了一些就必须得失去一些,否则就太不公平了。

这种在感情里摇摇欲坠的失重感并不是空穴来风。

繁忙的工作,枯燥的生活,时常就会遇到的瓶颈和长久的分居两地撞在一起,会发生什么?

每天至少两通电话变成了早请晚安,待在一起说不完的话变成了接通电话时的一声“喂”,或者干脆遇到瓶颈期只是一句“我很忙,很累,不太想说话”。

但是各奔前程,无问西东,谁都不曾怪过谁。

直到那天赵磊翻手机的时候看到一条新闻。

网络上从来不缺少明星的花边新闻,再怎么防再怎么压也会有真真假假的消息漏出来,于是赵磊一开始看到的时候也并不是很在意,然而他点了进去,看到了一张照片。

那张照片的光源很足,看得出来并不是偷偷摸摸拍的。照片里的焉栩嘉,他的嘉嘉,对着另一个人,笑得很开心。

是在哪儿拍的?怎么拍的?狗仔还是公司?

还是……仅仅是他自己的授意?

他怎么从来没有说过……

赵磊颤抖着点开通话按钮,闭了闭眼睛,又把它关上。

【通话时间 14秒】

【通话时间 13秒】

【通话时间 28秒】

【通话时间 6秒】

……

他没有力气再翻下去了。

真相是怎么样又有什么关系?不知不觉地,联系少了,感情也淡了,有什么奇怪的。

赵磊闭眼叹了口气。

他是不是错了?

 

以前不是没有过这种桃色新闻,谁都逃不过的。

可那是赵磊只需要一边笑一边把焉栩嘉推在床上,用那双弹吉他的灵活的手抚上他的腰眼轻轻作弄,然后等着他讨饶,等着他反手握住自己的手腕,然后用那双闪闪发光的大眼睛盯着自己,撞进他的眼底深处,深深落下一吻,从床上折腾到地上,把月光藏进仓促的岁月里。

可现在呢?

他不知道焉栩嘉是怎么想的,不知道他在哪里,该去哪里找他,甚至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,像从前那样拽着大哥哥的样子耀武扬威地逼问,“她好看还是我好看?”

什么都不行,也挺背的。

赵磊重新点开那条新闻,把那张照片翻出来,截了图,按了保存。

照片里的少年还是那样闪闪发光,笑容直达眼底,什么人看了都觉得耀眼。

可赵磊只觉得太阳穴有点钝痛,突突的跳,有种撕心裂肺的感觉从身体里散发开来,流到四肢百骸。

“我选错了吗?”

 

“喂?”电话那头传来沙哑的声音。

“嗯。”赵磊半夜醒来接水的时候,看到手机里有未接来电,也没看清楚是谁,顺手回了一个,“您好,请问您是哪位?”

“……”

话筒那边迟迟没有传来声音,赵磊皱了皱眉头,以为是私生饭骚扰电话,刚想挂掉,就听到一声肯定的,“你喝酒了?”

赵磊愣了愣,认出了是焉栩嘉的声音,才想起来今天晚上还没有给他打电话。

“噢……是的,喝了一点。前几天发了新专嘛,晚上跟泽帆和朗哥他们出去玩了。”赵磊顿了顿,解释道,“我玩游戏输了,就喝了一点点,真没多。”

“赵磊。”焉栩嘉说。

被叫全名往往不是一件好事,就像小时候打碎了妈妈的花瓶,妈妈就会愤怒地喊他,“赵磊!”,然后兴师问罪。

虽然焉栩嘉平时也喜欢这么叫他,可是这次生硬的语气却不能支持他往好的方面想。

于是赵磊心里一紧,掌心微微出汗,硬着头皮答道:“嗯?怎么了。”

摊牌吗?诉苦吗?还是直接分手,不需要找理由?

“我来找你。”说完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忙音。

……挂了?

赵磊还没反应过来,愣愣地拿着手机站在原地。等到侧脸不小心碰到了手机挂断电话,他才把手机放下,揉了揉酸痛的脖子,重新倒回床上。

管他呢,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。

可惜今朝有酒今朝并不给他这个机会。

客厅的门“咔擦”一下就开了锁,然后“哐”一声关上,来人沉着气拉开卧室的门。

赵磊穿着睡袍坐起来,一脸懵逼地看着门口的不速之客——

撞倒了他的琴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赵磊揉了揉眼睛,打开床头灯,看清了眼前的人,随即一打响指。

“二十万,赔吧。”说完又补了一句,“赔完你就可以赎身了,爱哪哪去。”

焉栩嘉小心翼翼地把琴扶起来,搁在一边,轻手轻脚地绕过这尊宝贝祖宗,然后三步两步跳上床。

赵磊:!!!

“你干什么你!下、下去!”赵磊一手拉着被子,一手抵在焉栩嘉胸口不让他靠近,两条腿还蹬蹬蹬往上踹。

很显然乱了阵脚的咏春拳已经拦不住焉栩嘉了。他一把抓住赵磊的手腕往边上拖,一条腿卡进赵磊的两腿中间困住他,然后欺身而上,把个头跟他差不多高的男人压在床上,一张薄唇已经暴风骤雨般侵袭而至。

赵磊心头大骇,抽出一只手挡着,又拼命转头躲过他的吻。

“赵磊!”焉栩嘉喊住他。

赵磊扭头,长长的刘海遮住的眼睛,不敢转过去看他。

焉栩嘉沉了沉气,生硬地接了话,“我要赎什么身,跟你签合同了吗?”

赵磊手腕紧了紧,不知宿醉过后是哪来的力气,一把挥开他,“你烦死了你知不知道!不赔就算了,我不差这个钱,要滚赶紧滚!谁要看见你!”

“喂!我辛辛苦苦从北京赶过来,航班都转了好几次,你现在要我滚回哪去?”焉栩嘉继续压着他,“今天不说清楚不许走了!”

赵磊一巴掌呼焉栩嘉脑门上,把他震出去一点,随后一个翻身翻到床脚,拉开安全距离,“你别说,你让我说。”

焉栩嘉捂着脑门,四平八稳地占据了另一端床角,盘膝而坐,“你行,你说。”

“我们谈了有八年了吧。”赵磊脚搁在他的另一把宝贝琴上,“你就是烦了,腻了,你跟我说,我还会拖着你不放吗?”

焉栩嘉眨了眨眼睛,手指了指自己:“我……”

“你别我了你了,你是不是说过摔碎的感情你就不要了?”赵磊晚上刚刚大哭了一场,眼睛红红的,带着哭腔特别具有攻击力,“是你先招惹我的,也是你先不要的,都是你先,你怎么这样?”

“我没……”

“你当然说你没有了,我知道你不会干什么,什么都不敢做,什么都不能做,只是对别人动了动心而已,对吗?”赵磊说,“八年了,放在其他任何一对普通情侣身上早就结婚了……谈到现在我有什么理由和你分手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不出话就别说了,回你的北京去,你哥不稀罕你。”赵磊朝他的方向丢了个枕头,“滚蛋,江湖不见。”

焉栩嘉稳稳地接住了枕头,毫不客气地垫在屁股下面,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还敢问你怎么了?几天的头条全是你,公司压都没压,这不是主动授意是什么?你跟那女的什么关系?”

“……”焉栩嘉掏出手机,点开相册,翻出一张照片。

“你说这个?”

那张被截图放在隐秘相册里的照片,一次次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像一根凌厉的冰锥狠狠地扎入他的心脏,让他觉得铮铮钝痛,头皮发麻,现在这张照片的原图好好地在他男朋友的手机里存着。

赵磊捏了捏被角,指甲掐入被子里,把柔软的被单扯得变形。

“你仔细看看这谁?”焉栩嘉得寸进尺,把手机怼到赵磊面前,“两年没合作,自己的团员自己不认识了?”

“???”

照片是逆光拍的,刚好照亮了焉栩嘉的半张笑颜,另一位女主角的影子却藏在黑暗里,只看得见一头亮丽的长发。

赵磊瞪着眼睛盯着她,企图在身形上发现什么蛛丝马迹。

焉栩嘉把照片往右一滑,是另一个角度拍摄的照片,里面有焉栩嘉阳关灿烂的脸,还有……

“……”赵磊顿了顿,“你们把南南女装的背影挂上热搜?”

“哎呀他大冒险输了嘛,可是公司叫我们胆子不要太肥太飘,就只能这么挂了。”焉栩嘉一勾手挂在赵磊身上,“怎么样,想不想念兄弟们?”

“……”

为什么我的团会这么沙雕。

不应当。

“如果还有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给你,你还会再次选择吗?”焉栩嘉在他耳边嗷了一句。

赵磊一脸惊恐地捂着自己阵痛的耳朵,侧过脸看向他,“怎么回事儿,给刘特版权费了吗?”

“哥……”焉栩嘉把头埋进赵磊的颈窝里,“我想你了。”

“想我?想我前段时间态度那么冷淡。”赵磊说。

“那你的态度也很冷淡嘛……”焉栩嘉蹭了蹭头,“三天两头工作忙,天天闭关,又是瓶颈又是身体不好,凭什么我就得天天上赶子伺候你啊。”

赵磊想了想,伸手摸了摸焉栩嘉的油头。

“几天没洗了?”

“五天。”

“走,哥带你去洗头去。”

“我要你弹钢琴的手亲自按摩。”

“哥……弹吉他的。”

“也行。”

“那,哥,”焉栩嘉伸手握住他的手腕,“后悔吗?”

“创营去还得去,单飞还得飞,怎么了?”赵磊往后一坐。

“不是的,”焉栩嘉说,“你是不是还欠我一句话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路太长了,那就慢慢走吧。


【完】






……今天的我配拥有三连吗

评论(95)

热度(2843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